【北音微课堂】刘斌:如何解决唱歌过程中发声位置与咬字吐字的关系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北音微课堂】刘斌:如何解决唱歌过程中发声位置与咬字吐字的关系

【更多北音微课视频】

  演唱中外歌曲时,如何解决好发声位置与咬字吐字的关系?如何做到标准的咬字和吐字?演唱意大利歌曲时,如何把五个元音唱准?演唱中国歌曲时咬字吐字又应该注意什么?本节微课将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独唱演员、获得过各类歌唱大奖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名师刘斌主讲,解答声乐的秘密。来点击视频学习吧!

  北音微课堂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随着新型媒体条件的拓展以及国内教学发展的趋势而开设的一种顺应时代的教学拓展方式,这对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有着十分的意义,同时也对不断提高北音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北音微课堂】系列共推出北音名优师精彩微课视频49个,内容涉及流行演唱、美声、爵士演唱、爵士乐演奏、乐队演奏、民族器乐、古典舞、拉丁舞等多个专业,完整免费【北音微课堂】视频敬请关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微信(微信号:bjcma1993)。

刘斌

  刘斌,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独唱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85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本科,师从于著名音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声乐大师沈湘教授,获学士学位,曾在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决赛中获奖,2014年创作音乐电视《告诉我》,该作品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曾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活动,多次担任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声乐大赛评委,代表作:《江山如此多情》《告诉我》等。

  北音音乐教育学院被誉为学霸军团诞生地,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占据90%以上比例。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是音乐教育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下设美声、民族和流行三个演唱专业方向。系内专业教师团队,均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和海归硕士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声乐系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复合型艺术人才,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艺术教育领域的关注和重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