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微课堂】冯淑兰、马正涛:怎样在作品中诠释声音和个性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1日 浏览次数:

【北音微课堂】冯淑兰、马正涛:怎样在作品中诠释声音和个性

【更多北音微课视频】

 

  怎样在作品中诠释声音和个性?怎样才能成为会唱、会写、会演的全能型音乐人才?这是所有学习唱作的人一直在追寻探索的。本节微课将由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理事冯淑兰和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国家二级演员马正涛——两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副教授,主讲解答唱作的秘密。

  【北音微课堂】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随着新型媒体条件的拓展以及国内教学发展的趋势而开设的一种顺应时代的教学拓展方式,这对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有着十分的意义,同时也对不断提高北音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北音微课堂】系列共推出北音名优师精彩微课视频49个,内容涉及流行演唱、美声、爵士演唱、爵士乐演奏、乐队演奏、民族器乐、古典舞、拉丁舞等多个专业,完整免费【北音微课堂】视频敬请关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微信(微信号:bjcma1993)。

冯淑兰

 

  冯淑兰,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唱作系声乐教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理事、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鸣泉老师,得到过声乐大师吴雁泽、李双江、李谷一的精心指点,曾获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吉林省选拔赛专业组银奖,曾获吉林省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金奖等。

 

马正涛

 

  马正涛,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声乐教师,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轻音乐协会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曾受邀担任“快乐男声”“雪碧我型我show”、“红歌会”等国内各种流行音乐赛事声乐指导及评委,曾担任北京电视台“立白杯”全国小品大赛音乐剧类评委,创作并主演音乐剧《E网情深》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喜剧小品大赛银奖等国际国内20余奖项。

  北音唱作系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创新,对以往流行音乐人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使本专业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培养了具有相当高水平的唱作学生,在圈内及影视、娱乐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