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4天 探班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一个发生在乾隆年间的关于爱情、家族、国家、忠诚的历史传奇故事,
一段段爱恨别离、国仇家恨,
直击人性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以及最澎湃的家国情怀;
 
大写意、小写实以及360度旋转舞台精妙的舞美设计,
超级舞台版的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
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在舞台上的首次呈现,
京杭大运河的盛世画卷;
 
囊括了流行、爵士、民族、美声等多种音乐风格的30余首歌曲的音乐大餐……
 
6月28日-30日,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天地运河情》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登场,目前该剧正在北音盘山校区综合馆日夜兼程地进行各工种的合成排练。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作为在习总书记提出大力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后涌现出的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以大胆又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首次将记录了乾隆年间漕运盛况的《潞河督运图》呈现在舞台上,这也是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与观众见面。日前,《天地运河情》演出票正在天桥艺术中心及大麦网火热售卖中。

【天桥艺术中心购票通道】

【大麦网购票通道】

《天地运河情》虚构了发生在乾隆年间的传奇故事,以隐藏了京杭大运河漕运信息的一幅《运河督运图》作为最重要的线索,勾连起一个画师世家的兴衰命运,演绎了乾隆、画师以及江南名妓芸娘之间凄美的爱情传奇,反映出大运河对于帝国兴衰的重要价值。它是基于大运河与中华儿女血脉相通的关联,构架了一个富于浪漫色彩的传奇故事。通过剧中人物角色的塑造和情感纠葛,以及人物各自所加持的信念,可以窥见大运河的包容、宽厚已深深地渗透进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普遍人格当中,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浪漫表现手法,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有选择地把大运河的历史故事,运用浪漫主义艺术手段进行演绎和诠释,展现了大运河流域绚丽多彩的文化,描绘出一副令人梦牵魂绕的历史画卷。

作者:图/刘枫 肖本双 邱扬 秦祖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