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最佳编曲火星电台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五届北京数字音乐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火星电台做客“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数字音乐大师讲堂

火星电台主唱黄少锋

火星电台吉他手曾宇

现场互动环节

马铁英副院长为火星电台颁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与火星电台合影

大师课现场

 

   6月9日晚6:30,陈奕迅新专辑制作人、内地最佳编曲火星电台做客“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一首流行歌曲诞生”的精彩讲座,这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

    讲座中,火星电台围绕“一首流行歌曲诞生“的主题,轻松地在现场聊音乐创作,分享10多年的行业经验。从叶蓓《双鱼》到合作过的周迅、李宇春,再到陈奕迅2014新专辑,他们指出了与艺人合作要提前做功课的要点,并根据艺人特点、风格、路线等为艺人做好服务工作,做到真诚沟通。火星电台还多次提到了多听各种类型西方或日本经典音乐的建议,“做音乐要了解音乐,分析音乐,尽可能地表现出艺人特点,做有色彩的作品。”在互动环节中,火星电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火星电台是二人组合,成员包括主唱黄少锋、吉他手曾宇。2001年起,火星电台除了给自己写歌,还开始给叶蓓、老狼、徐静蕾等文艺范儿的歌手写歌,他们还曾在音乐风云榜上连夺“内地最佳编曲”、“内地最佳制作人”两项大奖。而火星电台最为人所熟知的事迹,就是他们为周迅制作的《夏天》、《偶遇》两张专辑,火星电台成功地把演员周迅打造为有腔调的“文艺女声”,《看海》至今仍是乐迷念念不忘的佳作。2014年,火星电台担任陈奕迅最新专辑《rice& shine》制作人。

    “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数字音乐大师讲堂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主办,通州区梨园镇政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作为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的重头戏,第五届数字音乐大师讲堂依旧沿袭了前四届成功举办的丰富经验,并紧随当前国际、国内娱乐媒体前沿潮流、动态。与往期录音主题相比,本届音乐节注重编曲与配乐。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来自全国的观众将有幸目睹陈秀男、捞仔、阿鲲、董冬冬、钟兴民、周治平等台湾、内地著名音乐人的大师风采。

 

相关新闻链接:

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开幕在即:http://news.bjcma.com/zhxx/9700.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