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声音设计大师顾义清做客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顾义清在讲座

顾义清在演示音乐感应器的效果

讲座现场

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顾义清颁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一角

 

    6月17日15:30,来自上海的声音设计大师顾义清做客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名为《交互式声音设计和音乐表演》的精彩讲座。讲座伊始,顾义清老师用一连串生动有趣的视频来向同学们展现她的母校——斯坦福大学的音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真实课堂,让大家了解到西方先进的教学模式,随后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验,现场为同学们演示Chuck实时音频设计流程。在演示Up Chuck分析音频并通过简单的说话就让Up Chuck发出B-Box或《甩葱歌》的音乐的时候,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其间,顾义清老师还用时下流行的ipad、iphone现场演奏运用Chuck编写的demo,《四小天鹅舞曲》、《超级玛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呼之欲出。看到小小的手机俨然成为一个终端控制器,同学们不由地频频拍掌。两小时的专业讲座,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讲座最后,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顾义清颁发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顾义清,斯坦福大学音乐科学与技术专业(Master学位) 毕业后就职于SCEA索尼北美,任音乐编辑。回国后就职于Konami上海。

作者:图/刘枫 文/唐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