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北音启动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

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致辞

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宣传部长王蓬致辞

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宣传部长王蓬致辞

李罡院长介绍文化节概况

我院李罡院长介绍文化节概况

我院李平副院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我院李平副院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0日下午,“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北京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我院528剧场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发布会的领导有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副主任刘升、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宣传部长王蓬、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平。搜狐娱乐、新浪娱乐、京华时报、新京报、通州电视台等十多家知名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我院副院长李平主持。在发布会开始,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向来宾致辞,他从通州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本届数字音乐文化节的意义。他说,未来几年,通州区将把知识产权交易、当代原创艺术、出版发行、动漫网游、文艺演出、创意设计、广播影视等列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本次文化节的举办,不仅在技术和市场层面建立起一套有效的数字产品保护机制,也将标志着首个数字音乐硅谷正式落户通州,从而形成以宋庄原创艺术与卡通产业集聚区和以北音九棵树为核心的数字音乐原创及交易中心产业两大支柱产业,形成拉动通州经济发展形成周边辐射经济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宣传部长王蓬发表了致辞。王部长从数字音乐发展的角度向来宾介绍了此次数字音乐节。她谈到从磁带唱片到今天数字音乐,音乐形式上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指出数字音乐不仅仅是目前最为流行的音乐创作产品及消费品,更是未来音乐的发展方向,“通过文化节的举行,将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数字音乐发展提供一种新模式”。

    随后,本届音乐节组委会秘书长、我院院长李罡介绍了文化节概况。李罡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届数字音乐文化节的高规格、高平台、高品质的标准。接着,他着重分析了数字音乐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数字音乐的版权保护和交易是整个数字音乐产业的关键环节”。李罡院长还别出心裁的总结出此次文化节的八大看点,分别是“‘版权兴业’的概念已经越来越被社会和企业认同”、“数字原创音乐机多媒体首次举办交易活动”、“唱片公司、制作公司首次相聚”、“最多的原创及后期混音及制作大师相聚通州”、“两个全国高校原创大赛同时举办”、“版权交易将在阳光下运行,税收有望”、“艺术品中端发力、制约和影响后端,作品交易及拍卖会,将推动艺术品价值最大化”和“通州梨园九棵树有望成为数字音乐硅谷”。

    据悉,“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北京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将于5月25日-5月28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八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敬请关注。

   音乐节官网:http://www.cmbj.cc/yc/

   腾讯网:“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大幕将启
   http://edu.qq.com/a/20100520/000219.htm

图/杨一 陈立江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