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高峰论坛大腕云集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高晓松

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

周亚平

鸟人艺术CEO、著名制作人周亚平

黄大宇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总经理黄大宇

第一议题

激烈的探讨

第二议题

“现代传媒影响下的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以及数字音乐”探讨现场

吴粤北

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吴粤北精彩的讲座

李罡院长

李罡院长作结

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

观众热情高涨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现场

论坛现场一角

    5月25日,“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高峰论坛”在我院528剧场隆重举行,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鸟人艺术CEO、著名制作人周亚平,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总经理黄大宇,台湾海蝶音乐大石版权副经理梁淑美,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吴粤北,音乐梦工场总裁、“乐拍乐高”栏目总策划王齐,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煜全等当今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评论家及全国相关艺术院校的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他们齐聚一堂探讨了最先进的数字音乐发展模式及音乐传媒产业教育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围绕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现代传媒影响下的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以及数字音乐、音乐传媒的学科建设以及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的前景展望三大主题进行。在“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环节,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鸟人艺术CEO、著名制作人周亚平,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总经理黄大宇就数字音乐发展和产权保护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周亚平先生认为大家一定要为原创音乐产权保护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黄大宇先生表示非常认同周亚平的观点,高晓松老师就中国音乐的的大环境和音乐创作本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二个议题“现代传媒影响下的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由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武主持,台湾海蝶音乐大石版权副经理梁淑美、音乐梦工场总裁、“乐拍乐高”栏目总策划王齐,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有限公司经理王煜全新颖的观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吴粤北就音乐传媒的学科建设进行了一场简短而精辟的大师讲堂。

    最后李罡院长为“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高峰论坛”做了总结。李罡院长首先感谢嘉宾的到来,并对此次论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我是一个乐观的教育者,我相信市场和版权问题不会阻挡音乐发展的脚步,正如北音,从1997年录音专业只有3个学生发展到现在全国各地只要有录音的地方就有北音的毕业生。所以,音乐的发展是必然的,制度的完善是需要时间的,我们要抱着乐观的态度,完成我们的音乐梦想。抓住自己,就能抓住未来”。

    经历了今日上午“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的开幕式的热闹非凡和开幕式演出的火爆热烈,经历了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宏大的现场,又汲取了今日下午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重量级嘉宾新颖的观点,明日17:00,我们将会迎来最为火爆的“摇滚之夜”,届时五支国内乐坛著名的摇滚乐队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音乐节官网地址: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