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大师讲堂】颜仲坤:混音不仅仅是一项艺术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颜仲坤

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颜仲坤

同学们问问题

颜仲坤耐心地解答观众们的疑难问题

客座教授

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为颜仲坤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现场一角

讲座现场一角

   5月21日19:30,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颜仲坤在我院528剧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讲座。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出席讲座并为颜仲坤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颜仲坤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经历,随即切入讲座正题。 他说,我们都是为音乐服务的,想要很好地为音乐服务就要必备三个条件,一是有个好的环境,让发声体感到舒服;二是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三是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他还从技术和技巧上对混音进行了讲解,讲述了发声体与话筒的位置关系、距离关系。颜仲坤给人很容易接近的感觉,讲座结束后,很多观众都意犹未尽,纷纷跑到台上咨询混音方面的问题,颜仲坤依旧耐心地一一解答,整场讲座一直持续到晚上近十一点。

    “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北京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系列活动之第一期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圆满结束,著名音响师宋多多、“华语音乐教父”李宗盛、著名混音师权相彦(韩国)的、著名唱作人陈羽凡、著名唱作人常石磊齐聚北音,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大师讲座。据悉,第二期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将于5月26日在我院528剧场举行,届时来自台湾的两位著名音乐人还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颜仲坤简介:
    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混音师。先后为多位著名摇滚歌手及乐队、流行歌手制作专辑,包括唐朝乐队、窦唯、超载乐队、张楚、何勇、周华健、顺子、迪克牛仔等。

音乐文化节专题链接: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