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文化节开幕式演出惊艳全场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在我院星光广场成功举行,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张丕基、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等领导以及通州区、梨园镇领导出席现场,著名音乐人高晓松、老狼等音乐界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出席,上海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我院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前往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演出的十一个精彩节目赢得全场喝彩,包括器乐演奏、歌舞,舞蹈、音乐小品和音乐剧。民族管弦乐《夜深沉》宏大的场面,使得开幕式演出开场即高潮。歌舞《扑克脸》节奏感极强,引得全场欢声鼓舞;二胡齐奏《赛马》,让你身临其境,感觉到赛马场上马儿的奔跑;歌舞《梦里水乡》是喧嚣后的片刻宁静,像是静谧的晨曦,你徜徉在绿树红花,小桥流水的画卷中;音乐小品《我们一起来喜洋洋》把现场欢乐的气氛推至鼎沸。音乐剧《发胶》片段中我院学生精彩表演为数字音乐文化节开幕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5月25日对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节日,对于九棵树来说更是一个数字音乐的新纪元。现在,2010首届“中国联通”原创音乐及多媒体作品交易会正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北厅举行,中国数字音乐产业高峰论坛也将于今日下午2:00在我院528剧场隆重举行,敬请关注。

音乐节官网地址:http://www.cmbj.cc/yc/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