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节辐射全国 晨报慕名来访李罡院长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采访现场

采访现场

   近期我院举办的“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构建中国音乐产业链条,保护内容产业,促进版权经济做出重要的贡献,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通州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搜狐、新浪、百度、腾讯、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中国青年报、百度、搜狐等媒体更是对“音乐硅谷落户通州”进行专题和深度报道。6月2日,《北京晨报》的记者又慕名前来,在我院第二会议室就本届音乐节的具体情况对李罡院长进行了专访。

    李罡院长对通州区艺术人才聚集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透露了将来的数字音乐节的发展规划。李罡院长还介绍了我院部分优秀毕业生,并表示每一首风靡全国的歌曲肯定有我院毕业生的参与制作。其中还谈及了我院对通州区老百姓的精神层面的贡献,每年一届为期一个月的“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和我院每月举行的对外公开的精彩演出,都为通州老百姓提供了娱乐享受。

    随后,记者采访了我院优秀毕业生李凯稠和黄凯,以及在校生赵晔,并参观了他们的录音棚和工作室。最后他们表示,此次采访不仅是对数字音乐节和九棵树产业聚集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他们本人而言获益也很大,他们相信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对音乐人和整个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

《北京晨报》:通州:音乐人的“生活群落”http://www.beijingww.com/1470/2010/06/07/229@122711.htm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