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大师讲堂】专辑诞生的7个关键会议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颜玺轩

颜玺轩

吕祯晃

吕祯晃

两位大师

两位大师谈专辑创作的七个关键环节

现场互动

我院学生提问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现场一角

讲座现场一角

    5月26日上午10时许,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制作人吕祯晃和颜玺轩在我院528剧场进行了一场清新幽默的讲座。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出席现场,并为两位大师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整场讲座以两位大师对话的形式展开,他们幽默的语言引起观众们阵阵的欢笑声和此起彼伏的掌声。讲座主要以“专辑诞生的7个关键会议”为主题展开,讲述了一张专辑的制作程序和七个关键环节,从音乐定位艺人、企宣定位艺人到专辑面市,在不同时期遇到的不同问题,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使未来的音乐人们提前了解专辑制作程序,有效避免一些棘手问题。本次讲座以交谈的形式,让观众们在轻松的环境下更好的吸收并应用前辈的经验,从而不断地填充自己,为自己未来做铺垫。在与观众们的互动中,两位老师以一种诙谐的风格清楚明了地解释给观众。

    讲座开始之初,吕祯晃、颜玺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位对本次文化节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文化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交易的很好平台,为我们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随后记者和他们谈到数字音乐、原创、版权等问题时,老师们一致表示很看好数字音乐,这是音乐载体的一次革命,对于原创、版权的问题则更多是希望有更多越来越专业的人才来从事音乐产业,版权保护要依赖政府的相关政策,我们要完善并遵守相关法律,为业界的繁荣景象不断努力!谈到北音时,他们说北音是一个“流行音乐艺术的摇篮”,培育了很多很多优秀的音乐人和艺人,对整个华语乐坛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两位大师对北音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们深切希望北音能够设立更多专业及相关课程。

    吕祯晃:著名作曲家,成功创作了《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原声带,《还珠格格》电视剧原声带、齐秦《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我拿什么爱你》,孟庭苇《谁的眼泪在飞》,飞轮海《越来越爱》等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培养了一大批新的音乐人、制作人,适应并带动产业发展。

    颜玺轩: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营销人、经纪人。是一个从音乐创作出发,一路历练转型的音乐商人,代表作有:动力火车《那就这样》作词作曲、SHE《美丽新世界》《落大雨》等歌曲作词、赵薇《清晨阳光》作词、F4仔仔《温柔说晚安》作曲等;企宣操作近30张专辑,代表作有:SHE《美丽新世界》、《SHERO》、动力火车《MAN》、《继续转动》专辑、杜德伟《脱掉》、《独领风骚》、飞轮海《双面飞轮海》等。

音乐节官网地址: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文/包艳萍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