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会】最地带:拥有版权 拥有未来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交易会最地带展台

交易会“最地带”展台

记者采访最地带工作人员、我院毕业生徐怀超

记者采访最地带工作人员、我院毕业生徐怀超

    5月25日上午,作为“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在我院演播大厅北厅火热进行。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音乐界的唱片公司、录音棚、工作室等全国现代音乐产业主流企业中,有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记者眼帘——最地带音乐网站。 

    最地带音乐网站与我院早已结下不解之缘,此次前来参展的负责人、音乐事业部经理——徐怀超,就是我院音乐制作系05级毕业生,此外我院音乐制作系06级毕业生李勇也在公司担任要职。据了解,最地带数字音乐网站是北京网东网西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运营的领先的数字音乐版权交易平台,致力于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优化的版权收益解决方案,让原创音乐人拥有更好的创作环境。 

    提及这样一个音乐网站存在的意义,徐怀超说,目前中国的盗版十分猖獗,互联网上违法链接的情况也非常严重,并且很多原创音乐人对于自己辛苦创作出来的作品的版权不知如何处置,往往得不到对等的收益,权益受到很大的威胁。而在最地带网站上,音乐人可以上传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通过最地带版权交易平台,向音乐爱好者出售音乐作品的部分版权,也可以授权最地带独家经营作品全部或部分版权,按照作品版权持有比例分配收益。这样,音乐人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作品被盗版和违法使用,因为“最地带”将联合律师和购买作品版权的“最地带”用户共同维护该作品的版权,及时快速的打击盗版和违法使用,保护版权人的利益。据徐怀超介绍,我院毕业生袁景的作品《温柔一刀》已经通过网站的这种运作模式成功收益8千元,还有许轩玮的《飘》、《种子》,徐怀超自己创作的《像天使一样》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比起以前音乐作者挣不到钱的情况,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谈到此次数字音乐文化节,徐怀超赞不绝口。他说,文化节的主题活动都非常精彩而富有意义,特别是高峰论坛上高晓松、周亚平等老师对于数字音乐发展所提出的看法和建议都十分中肯,对完善数字音乐市场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数字音乐的版权交易更加完善,音乐人也要更好地建立起版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希望学校会把活动继续举行下去,明年我们还会来参加!”

音乐节官网地址: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杨一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