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第六日比赛正在直播 今日嘉宾:录音师陈伯豪+录音师王路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9月3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决赛,正在通过B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录音师陈伯豪和录音师王路遥受邀担任比赛现场嘉宾。

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组和职业组,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评选出进入复评的名单,复评后产生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由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并提供标准试听环境,进入决赛的选手每人半天时间,在同一个环境进行比赛,大赛允许不同器材经销商提供自己的优秀产品赞助选手决赛的比赛过程,决赛过程全程直播,将邀请业内著名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和参与评论,并对决赛12位选手(校园组和职业组各6位)的作品做详细点评。

【嘉宾介绍】

录音师——陈伯豪

陈伯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知名录音师,曾担任二十多部大型文艺晚会的总导演。主要作品电影电视剧类:《我们的日子》插曲《依赖》;《你是人间理想》插曲《你是人间理想》;《那年青春我们正好》主题曲 《人生是一次热血的流浪》;《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主题曲《从此以后》;《小时代3-刺金时代》片尾曲《时间煮雨》;《离婚律师》主题曲《别让爱迷路》;《加油爱人》原声带《天堂的爱情》;《全民目击》主题曲《我一直走》等,专辑类:孙燕姿《充氧期》《漂浮群岛》《世界终结前一天》;萧敬腾《让爱转动整个宇宙》《王妃2.0》《千言万语》《亲密爱人》;吉克隽逸《Intrepid 大无畏》;陈晓东 《浮云》;彭佳慧《最佳时分》;孟庭苇《太阳出来了》;梁咏琪 《蝴蝶吻》;吴建豪 《C'Est La V》;S.H.E 《Shero》等。


录音师——王路遥

王路遥,录音师,混音工程师,母带工程师,音乐制作人,北京2496 Top Music创始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讲师,USC2022全景声混音赛道评委。主要作品电影电视剧类:《三体》电视剧主题曲王嘉诚《在时空尽头等我》;《了不起的夜晚》电影宣传曲梁龙蒋龙《行活儿》;《苍兰诀》电视剧主题曲摩登兄弟刘宇宁《寻一个你》;《保你平安》电影宣传曲《人间是个好地方》等,综艺类:《天赐的声音》《黑怕女孩》《街头音浪》《看见音乐计划》等,歌曲类:周笔畅《辞青》;张杰《奔腾》;胡夏《借光》;李斯丹妮《HEAT》;胡海泉《来自备忘录》专辑;张碧晨《不要忘记我爱你》;张思源《给陌生的你听》等。

作者:编辑/赵倩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