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第五日比赛正在直播 今日嘉宾:录音师李游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9月2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决赛,正在通过B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录音师李游受邀担任比赛现场嘉宾。

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组和职业组,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评选出进入复评的名单,复评后产生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由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并提供标准试听环境,进入决赛的选手每人半天时间,在同一个环境进行比赛,大赛允许不同器材经销商提供自己的优秀产品赞助选手决赛的比赛过程,决赛过程全程直播,将邀请业内著名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和参与评论,并对决赛12位选手(校园组和职业组各6位)的作品做详细点评。

【嘉宾介绍】

录音师——李游

李游,录音师、混音师、母带工程师,55TEC录音棚创始人,主理人,荣获五座台湾金曲奖,2021-2023蝉联3届金曲奖最佳录音,也是唯一同时拥有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录音奖及最佳演奏专辑录音奖的录音师。主要作品专辑类:崔健《光冻》;韩红《方的言》《人间剧场》;毛不易《消愁》《平凡的一天》;梁博《男孩》《迷藏》;李宇春《一趟》;郁可唯《Dear Life》;周迅《1227》;李健《故乡》《无时无刻》;张杰《外南街1982》;易烊千玺《后座剧场》《刘艳芬》等,综艺节目类《乘风破浪的姐姐》《姐姐的爱乐之程》《声生不息》《跨界歌王》等后期制作混音,电影电视剧类:电影《满江红》同名主题曲韩红《满江红》;《夺冠》主题曲王菲/那英《生命之河》;《深海》宣传曲毛不易《小丑》;《独行月球》主题曲金志文《月亮不走我得走》;《奇迹,笨小孩》刘德华,易烊千玺《还是笨小孩》;《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宣传曲《冬天里的一把火》;《少年的你》宣传曲易烊千玺《念想》;《悬崖之上》主题曲周深《悬崖之上》;电视剧《庆余年》主题曲李健《一念一生》;《功勋》单元主题曲韩红《星梦》;《三十而已》主题曲金池《3030》等。

作者:编辑/赵倩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