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国电音新能量——首届EDM音乐原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谌彦兮获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选手展示及介绍各自参赛作品

选手展示及介绍各自参赛作品

选手展示及介绍各自参赛作品

选手展示及介绍各自参赛作品

活动现场,北音音乐科技学院DJ&EDM创作专业学子们带来精彩的DJ表演

活动现场

嘉宾点评

嘉宾点评

嘉宾点评

获得者上台领奖

获得者上台领奖

获得者上台领奖

获得者上台领奖

合影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网易云音乐提供独家音乐平台支持的“首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决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圆满落幕,北音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谌彦兮获得第一名,北音Red Squad组合获得并列第二名。著名音乐制作人、音乐总监谭伊哲担任本次评委会主席,资深DJ、音乐制作人袁立宾,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全球最大电音厂牌Spinnin'Records签约艺人冷炫忱,作曲家、电子音乐制作与声音设计师WhyBeatZ,声音艺术家、电子音乐制作人王璐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委员。

本次大赛从5月30号开始到6月20号晚12点报名截止,组委会共收到336个作品,包括来自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加拿大、英国、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地区等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最终进入决赛的18首作品,其中15首来自评委会的老师们综合打分排名,3首作品来自网易云音乐听众投票。令人惊喜的是,18首作品中的7首都是来自北音学子的作品:詹伟杰的《HOT》,谌彦兮的《A Better Way》,蔡俊辉的《What you really like》,沈文静的《吃粗粮的狗》,骆第禄的《EDGE OF LIFE》,陈鹏升的《还不来》,Red Squad组合的《Hunter》。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次对各自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并讲解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及背后的故事,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18首作品可谓各具特色,或动感十足,瞬间点燃全场;或热辣炫酷,让现场观众不禁跟着旋律,挥动手臂;或张扬个性,讲述新时代青年的故事;抑或忧郁深沉,发人深思,展现追梦人的迷茫和不服输。

第一名获得者谌彦兮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反复斟酌和热烈讨论,最后在一段DJ伴奏中,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大赛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及优秀奖3名。当主持人问获奖者,拿到奖金要做什么时,获得第一名的谌彦兮不假思索地说道:“我想买音乐设备,这样才能做更多好的音乐作品。”朴实的回答,逗乐了现场观众,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鼓励。据了解,除了非常丰厚的奖品外,比赛中出现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收录到后续的原创EDM实体专辑以及网易云音乐线上专辑推广。

赛后,记者采访到了此次大赛评委、北音毕业生冷炫忱,他说道:“其实这十八首作品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评委在最后评分时,也都很纠结。但是我觉得好的作品,是能够感染观众的,它能带动观众的情绪,就像第一名那个作品似的。这是首届EDM音乐原创大赛,这个大赛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音乐创作者背后的故事,也能让音乐人之间互相切磋,相信第二届会办得更好!”

  【获奖名单】

  第一名:谌彦兮《A Better Way》

  第二名:Red Squad《Hunter》;张星《CHN.WOBBLE》

  第三名:王骏逸《Our passion》

  优秀奖:韩宇辰《Drunk》 ;孙叡《忍者Ninja》;陈佳阳《Diamonds》

据悉,为发掘最具潜力的电音制作人,共同推动中国的电子音乐事业的发展,北音音乐科技学院DJ&EDM创作专业携手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组委会联合举办了本次大赛。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集结国内金牌制作人和国内一线电音制作人/DJ等国内行业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与点评,为全国DJ、电子音乐制作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切磋的平台,共同见证了中国电音新能量,推动了DJ行业及EDM电音文化在国内的健康发展。大赛自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国内众多电子音乐人和音乐媒体的关注,midifan、电子音乐资讯、音频应用等多家网站和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