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完美收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杨文昊获全国四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这!就是街舞》总决赛
 
 
《这!就是街舞》杨文昊总决赛比赛现场

《这!就是街舞》杨文昊总决赛比赛现场

杨文昊回到北音录制《这!就是街舞》总决赛VCR

《这!就是街舞》杨文昊总决赛比赛现场

杨文昊

杨文昊和黄子韬合影

 

5月5日晚,在观众的翘首期盼下,《这!就是街舞》完美收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舞系(原现代歌舞系)毕业生杨文昊获全国四强。

总决赛共分四轮,第一轮:开场秀排位赛,“西泡泡战队”的杨文昊排名第二。第二轮:指名挑战赛中,排名第二的杨文昊需选择其他队的一名对手,进行两两对战,杨文昊选择了亮亮进行对战。此轮比赛中,杨文昊选择了《男儿当自强》做主题曲,将武术动作融合到popping齐舞,给观众视觉和感受上都带来了双重震撼,中西文化的完美碰撞,不管是创意还是整个编排都做的淋漓尽致。韩庚不禁感叹道:“杨文昊这支舞很男人,很有劲儿,我觉得男人就应该这样。”,由于表现出色,杨文昊以118:29,打败亮亮,成功晋级全国四强。第三轮:杨文昊和韩宇进行battle,最终遗憾止步全国四强。

此次总决赛,杨文昊并非独自战斗,北音王子奇和淡淡纷纷助阵,帮助其训练和编舞,并共同完成总决赛的演出。杨文昊感激地说道:“不是我走到了现在,我是站在我兄弟的肩上,走到了现在!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兄弟和韬队。”对于杨文昊,队长黄子韬动情地说道:“每一次比赛,在我不知道结果是什么的时候,杨文昊总会跟我说‘有我在’,在那一刻我就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因为你在。”

“不忘初心,寻找第一次的震颤!”这是杨文昊获得四强后的宣言,相信未来的他将会越来越好,璀璨绽放。

《这!就是街舞》是由优酷、天猫等出品,联手灿星制作的街舞选拔类真人秀,由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担任明星队长。节目通过“明星导师+专业舞者真人秀”的模式,采取个人选拔、团队作战的表演方式,在四位队长的带领下组成四支战队,进行团队间的群舞Battle,最终产生总冠军。

在此前节目诞生的百强名单中,有黄景行、杨文昊、林梦、淡淡、王子奇、刘亚倩、西瓜、周星夙8位成员均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占了百强选手的百分之八。而且,黄景行还担任了《这!就是街舞》的总教官。

在街舞界,北音的街舞专业是中国街舞领域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想要学习Jazz、Breaking、Poppin、Locking、Hip-hop、House等等舞蹈的所有舞者,都会慕名来到北音,不仅是因为这里诞生过中国的街舞王子等众多后起之秀,还因为这里集结了韩国、美国、法国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著名舞蹈教师组成学院的核心教学团队,以及这里聘请了一大批活跃在一线的知名舞蹈家甚至是街舞、爵士舞鼻祖型专家来校为学生开设大师课等课程,从99年创办这个专业之初,这里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的嘻哈新星。除此,由北音主办且已举办三届的《嘻哈大会》不仅是北音的重大品牌活动,现也成为国内唯一的、汇聚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urban dance等众多舞种及专职dancer和重磅嘉宾的流行舞舞蹈盛事。北音众多冉冉升起的街舞界、嘻哈届新星,正随着中国电音嘻哈文化的发展涌向市场,甚至国际。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