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杨文昊成功晋级《这!就是街舞》全国7强 总教官黄景行助阵演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这!就是街舞》全国半决赛

 

上周《这!就是街舞》迎来了全国半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舞系(原现代歌舞系)毕业生“街舞大神”杨文昊凭借超凡实力,成功晋级全国7强。《这!就是街舞》总教官——北音流行舞系毕业生黄景行,作为半决赛的六位助阵舞者之一,也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登台表演。

 

杨文昊节目现场

杨文昊节目现场

 

本轮半决赛,12强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演绎“金、木、水、火、土、这就是街舞”六大主题中的其中一个,根据主题自动分成6组,合作表演对象不再局限于选手,而是分别搭档助演嘉宾北音街舞舞者黄景行、古典舞舞者朱洁静、芭蕾舞舞者段婧婷等。每组晋级到半决赛的舞者,不仅要演绎同一主题,更要与同一位其他舞种的专业舞者进行搭档,对舞蹈功底和团队协作能力有着超高要求。

抽到“水”主题的杨文昊,搭档芭蕾舞舞者段婧婷,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杨文昊用舞姿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主题元素,感动了全场的观众。最终,打败同为“水组”的杨建,成功晋级全国七强。

黄景行

黄景行节目现场

黄景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舞系毕业生,有中国街舞小王子称号,在校期间曾获全额奖学金大奖,并于2004、2005年先后两次获得CCTV全国街舞电视大赛冠军,在2007年举行的第4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获得冠军,在“WHO IS THE BEST ”全国街舞大赛、亚洲国际街舞精英赛(KOD ),2008年UK-BOY世界决赛,2011年美国 Last One Stands等,国际街舞大赛中囊括所有POPPIN舞种冠军。

节目中,黄景行分别和选手奶球、小P合作了两支主题为“这就是街舞“的作品。身为《这就是街舞》的总教官,每一场录制黄景行都在现场,黄景行自曝在录像观战时,也经常脑补自己上场表演的情景:“每一个舞者都有那种表演欲,如果看到熟悉的人发挥特别好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和他们一起跳。”当被问及具体是哪一场录像让他想要跳舞时,黄景行笑着回答——“每一场”。黄景行对参赛选手中的众多北音校友兼好兄弟们也有话要说:“杨文昊、林梦、王子奇都是我多年老友,海选时我们几个街舞圈的舞者,就像平时一样,坐在一起聊天,还被节目组的摄像机拍了进去。” 

《这!就是街舞》总决赛将于本周精彩播出。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