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由人组合”继“蝌蚪组合”之后成功闯入青歌赛决赛

发布日期:2008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自由人组合


梁钰琦


王宇


王哲


马啸晨


赵梦媛


樊丽娇


赛前训练


训练现场

    继“蝌蚪组合”在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得“组合类”金奖后,我院“自由人组合”又成功闯入青歌赛决赛。
    3月16日,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合唱专项决赛首场比赛率先登台CCTV-3。记者昨日获悉,我院“自由人组合”已经顺利通过复赛,闯入青歌赛“流行演唱组”团体决赛,将于3月31日向冠军发起冲击。
    自由人组合是由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的6位师生组成的纯人声组合,于2006年正式成立,爱好无伴奏和声的几位成员几年来悉心研究这种天籁式的演唱形式,并逐渐被业界认可,组合曾参加了广西国际民歌节、新浪音乐原创MU势力演唱会、中韩巨星彪歌大型演唱会等各种演出活动,并于去年8月录制了首张专辑《王者归来》,于年底正式推出后以其绝美的声音、绝佳的和声默契、绝妙的编曲创意在乐团掀起了纯人声的音乐热潮,可谓是我国罕见的标新立异又兼具通俗悦耳的新锐音乐专辑。
    自由人组合此次参加青歌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李罡院长曾多次对他们的参赛作品就演唱情绪的把握、作品深度的演绎以及和声的配合等方面进行了亲自指导,在3月12日举行的复赛中,他们凭借轻松欢快的《快乐的罗嗦》和多元风格的《布兰诗歌》这两首重新改编的高难度无伴奏合音歌曲征服了大赛评委,拿到青歌赛“流行演唱组”团体决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本届青歌赛从3月16日开始直至4月21日结束,成功走过24个年头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社会知名度颇高的全国性赛事。自198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毛阿敏、董文华、韦唯、杭天琪、蔡国庆、孙悦、毛宁等歌坛大腕均出自该大赛。本届大赛总共分为合唱、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5个类型,基本覆盖歌唱艺术的各个类别。央视三套将每晚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目前我院的“自由人组合”正在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对3月31日举行的决赛充满了信心,让我们共同关注他们的精彩表现。

自由人组合简介:

    梁钰琦: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师,担任组合节奏部分
    樊丽娇: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师,担任组合女中高音和声声部
    王  哲: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师,担任组合男高音和声声部
    王  宇: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师,担任组合中低音和声声部
    赵梦媛:我院流行演唱学院07级学生,担任组合女高音和声声部
    马啸晨:我院流行演唱学院06级学生,担任组合男低音和声声部

蝌蚪组合介绍
  http://www.bjcma.com/ztbd/kdzh/

早在2001年,“组合演唱专业学科”就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开课了!
  http://music.yule.sohu.com/20060721/n244385144.shtml
自由人官方网站
  http://www.bjcma.com/ztbd/zyrzh/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