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艺术杯”第九届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巅峰决战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开启一等奖得奖名单


张德良副院长开启三等奖得奖名单


鸟人艺术推广公司董事长周亚平颁奖


外教Ero老师颁奖


音乐传媒学院王少杰院长致词


一等奖得主隋析言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著名歌手韩东献歌助阵


亲友团

    12月26日14:30,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07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之经典赛事——“鸟人艺术杯”第九届校园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在北音演播大厅如期举行,19首风格各异、色彩缤纷的原创力作在此展开了激烈的巅峰决战,争夺一等奖、二等级、三等奖、最佳作曲奖、最佳作词奖、最佳编曲奖等多个奖项。最终,05级音乐制作专业的隋析言同学创作的《寄语》夺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承办,2007年上半年起开始酝酿和筹划,历经两次初赛、两次复赛的激烈角逐,从百余首参赛歌曲中筛选出了19首决赛作品。每首参赛作品的词、曲、编曲、录音、混音及MV的制作都是由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在校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合作完成的。与往届相比,本次参赛作品在突出质量的前提下依旧风格多样,传统、流行、爵士、说唱、摇滚等层出不穷。比赛现场还充分发挥了影像与多媒体的优势,音乐与画面同步运行,形成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观众们不仅直接欣赏到了学生们在原创、MIDI编配技术课上的学到的真实本领,还近距离感受了录音专业学生在录音、混音方面的综合技能以及动画多媒体学科的学生的综合技能展示。
    大赛评委阵容强大,都是活跃在音乐传媒机构或唱片公司的顶级人士,他们是:北京文艺台台长邵军、鸟人艺术公司CEO周亚平、著名音乐制作人郑平昌、著名音乐人邹铁夫、著名音乐人牛朝阳、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赵石军、著名歌手南合文斗组合以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法国外教Eric。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著名歌手韩东献歌助兴,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图/李瑞州 文/郑海艳) 

作者:图/李瑞州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