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蓉晋级音乐节五强泪流满面 吴皎洁惜败学妹收获意外惊喜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五强诞生,左二为江映蓉


第二轮比赛中,好姐妹面临PK


吴皎洁江映蓉互相鼓励对方


评委宣布江映蓉获胜


吴皎洁安慰泪流不止的江映蓉


李平副院长亲临现场并给洁子带来两个惊喜


洁子对院领导的关怀激动不已


笑着离开,一起加油!

    大学生音乐节第四场夏令营昨晚8:30在浙江卫视火热上演,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江映蓉在与师姐吴皎洁的PK中胜出,流泪晋级全国5强!
    昨晚的比赛以“向民族音乐致敬”为主题,在冯小刚的公益片歌曲《向上看》的音乐声中,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8强选手悉数登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在督导老师袁惟仁、李慧珍最欣赏的四位爱徒的对阵中,江映蓉被挑中与选手朱颖玲PK,朱颖玲因一首改编版《茉莉花》唱出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直接晋级5强,江映蓉则与吴皎洁等剩下的5位选手一起角逐最后3个晋级名额。
    在第二轮PK赛中,6位选手一次根据电脑自动选择PK选手时,江映蓉和吴皎洁机缘巧合地被最后留在了舞台上成为PK对手,不得不“同室操戈”,但她们本着尊重彼此的态度,完美发挥了自己的演唱水平。拥有浑厚声线的“小韩红”吴皎洁用一首《乌兰巴托》带领观众回味了草原夜空的繁星,多才多艺的 “滨崎步”江映荣则用一首改编的《彩云追月》打动了所有评委。专家团点评时认为她们旗鼓相当,洁子一直很稳,而江映蓉则一直在进步,特别是映蓉对民族音乐有着自己的领悟,她的“可塑性”非常难得。最后映蓉战胜师姐拿到最后一张5强通行证却一直泪流满面,洁子反而帮她抹泪安慰她。这样,在前两场音乐夏令营中一直扮演“终结者”角色的吴皎洁,最终遗憾告别了大学生音乐节。
    这时,导演组带给了洁子最大的惊喜,那就是我院的李平副院长不但亲自来到现场为她加油,而且当场宣布了两个重要决定,那就是院委员一致通过聘请今年毕业的洁子为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的专业教师,并且成为我院10名去法国进修的教师之一!洁子感动地哽咽地说,很感谢现代音乐学院培养了我,是现代音乐学院给了我自信,我会继续努力!
  据悉,下一场以“向师长父母致敬”为主题的音乐夏令营将于下周五同一时间精彩继续!
相关链接:

    大学生音乐节官方网站: http://ent.sina.com.cn/f/y/youmusic/index.shtml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