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音乐节发现好声音 “小韩红”吴皎洁震撼大舞台

发布日期:2007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小韩红”落泪


在大学生音乐节上激情高歌

     没有漂亮的外形,却有着天籁的嗓音。没有花俏的装扮,却有着震撼全场的舞台感染力。作为如今歌坛的天后级人物,韩红靠实力为自己打下了一片天地,也给歌坛带来一道别样的风景。在这股韩红热的风潮中,谁将成为其未来接班人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伴随着2007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如火如荼的进程,问题的答案也开始慢慢浮出水面。
  作为一次展示全国大学生群体最高音乐水平的音乐盛会,本次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从一开始就引起了强烈的关注,而从全国300强到20强,从20强到14强到9强再到7强,我们都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的学生吴皎洁。同韩红相似的外表让她成为议论的焦点,而同样极具穿透力的歌声不仅让她一路过关斩将,更让她一举赢得了“小韩红”的称号。
  在一次晋级赛中,吴皎洁的一曲《夜色》赢得了高晓松等评委的一致肯定,在展现自己实力的同时,吴皎洁的一席感言也让大家感动不已。看到自己的好伙伴即将离开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的舞台,吴皎洁不停地鼓励着身边的安全感组合,也动情的谈到了自己:“我很喜欢音乐,但是以前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站在舞台上,因为我一直都非常的自卑,可能就是自己外形的原因。”说到这里,吴皎洁哽咽起来,在主持人和选手们的鼓励下,她接着说:“现在,每当我站在这个舞台上,就是我最自信的时候,因为我能够用音乐来证明自己,所以我也希望我的这些离去的好朋友和所有热爱音乐的大学生们,都能够拥有自己的音乐梦想,未来的音乐道路上还有很多机会,我们一起努力!”说完,吴皎洁早已泣不成声,在和安全感组合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全场也爆发出了如潮的掌声。
  现在就读于我院的吴皎洁曾经做过珠宝鉴定,自己开过店,但她最后发现自己最喜爱的还是唱歌,也离不开音乐。于是,她毅然选择走上了音乐道路,也选择了自己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是韩红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动力,让我知道除了外表外,还可以用音乐来证明自己!虽然为音乐付出了很多,但音乐这条路,我不会放弃!” 吴皎洁如是说。
  和韩红不管在外形和声音上,都非常相似的吴皎洁,被看成了韩红的未来接班人,对此,吴皎洁只是淡淡地说自己会在音乐路上继续努力,而这个实力强劲的选手能否在大学生音乐节的舞台上走得更远,我们将拭目以待。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