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音乐节9强诞生 我院两名学生入围

发布日期:2007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开场亮相


孟晶的母亲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吴皎洁与江映蓉强强联合


认真听取叶佳修的点评


九强诞生

    2007大学生音乐节第二场音乐夏令营于8月17日晚落下帷幕,入围全国14强的我院3名学生中有2名成功晋级全国9强。
    在这场以“向流行经典致敬“为主题的比赛中,台湾民谣鼻祖叶佳修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审团团长,给予选手专业性的指导。受其影响,高晓松、袁惟仁等评委均改走“谆谆教导”路线,现场变成了一堂真正的音乐大课。经过激烈的争夺,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吴皎洁、江映蓉成功突围,晋级全国9强,而音乐传媒学院的孟晶则遗憾离开。
    据了解,此次评审团团长叶佳修也是本届大学生音乐节“百人荣誉团”成员之一,台湾民歌运动代表人物,创作的《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阿美阿美》等经典歌曲唱红了蔡琴、费翔、陈淑桦、张明敏等一批歌手。声称首次在内地担任评委的他实际上曾连续10年担任在台湾最负盛名的校园音乐选拔赛“大学城”的总策划。张清芳、范怡文、吴晓莉的丈夫周秉钧都曾经通过“大学城”的比赛,被叶佳修慧眼挖掘,并在之后的音乐道路中得到了叶佳修很多帮助。   
  据悉,在接下来的大学生音乐节音乐下令营中,叶佳修还将亲临现场,就创作心态和创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选手们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届时,大学生音乐节的选手们将有幸像当年的齐豫、蔡琴一样,在录音棚聆听叶老师的专业授课和单独辅导。

                                                                

相关链接:

    大学生音乐节官方网站:http://ent.sina.com.cn/f/y/youmusic/index.shtml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