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的温柔藏在了这里”!北音才女陈缘新专辑《一部分藏在了这》上线发布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照片里的年轻姑娘叫陈缘,也有人叫她滚滚。她的简历一直让很多人津津乐道,这位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才女有着多重的身份——独立音乐人、作曲人、作词人、编曲、键盘手、和声歌手、Outspoken妄言乐队主唱、生存小组乐队成员。

她还曾在2014年王心凌三亚体育馆歌友会担任演唱嘉宾,2016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与元宵晚会节目参与音乐录制,2017年在浙江卫视喜剧总动员节目与宋小宝、肖央、袁姗姗同台出演小品,2020年参与歌手谭维维TME3811线上演唱会担任和声与第二键盘手;曾参与制作2017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与元宵晚会节目参与人声录制,2018杨超越《招财进宝》和声,2019赵薇导演微电影《魔法日历》钢琴配乐,2019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杨紫《有可能的夜晚》编曲,刘涛、秦海璐《现在不跳舞要干嘛》和声,《《明天会更好》《向快乐出发》等和声。

恰是这些身份和经历为陈缘的音乐注入了更多的思想和内涵。

2018年陈缘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发表个人首张EP《Until Back To Reality》,2019年与好友申岚合作发表共同原创单曲《Day After Day》,发表个人全英文专辑《I Will By Your Side》,2020年发表赛博朋克Retrowave全英文专辑《The City Of 2020》。

近日,陈缘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了首张个人中文专辑《一部分藏在了这》。这一次的专辑名称构想,是从合作伙伴幺妹对陈缘在日记里的短句截取衍生出来的,她认为这张专辑里藏起的正好是陈缘最温柔的一面。

 

 


 

Q:为什么会写一张全慢歌的专辑?

陈缘:可能是因为之前没做过,对我来说是种新的尝试,慢歌也可以让我的心沉下来。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这张专辑是夏侯哲老师(我的编曲老师)今年年初的时候给我安排的任务,我觉得他是希望我做歌能更细腻点儿。
 

Q:谈谈《一部分藏在了这》的创作灵感?

陈缘:灵感这东西真的很难讲,它来了,就是来了,在那一瞬间把它抓牢就好。只能说每个人都拥有很多面,我把自己最温柔的一部分藏在了这。

 

Q:专辑里哪首歌是你最满意的作品?

陈缘:这题略难,毕竟它们都是我的"孩子"啊。如果一定要做选择的话,三首吧,我觉得是《海隅日记》《看不见的天空》和《玛丽娜和克莱配坦》。

 

Q:创作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陈缘:过程嘛……只有无数个失去时间概念的通宵。我觉得很多创作者都是这样的。
 

Q:跟之前的作品相比,这次的变化在哪里?
 
陈缘:三个变化。一是有中文歌了,以前全部都是英文。二是这次很多乐器都是实录的,不再是MIDI了。最后一个就是,这张专无论在编曲还是人声方面,情绪表达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克制和收敛!!

 

Q:接下来的创作方向是?

陈缘:不确定诶,这方面我比较随心所欲,或者看到/等到一个契机,会使我想往某个方向。也有可能夏侯老师会给我安排新的作业,也说不定。

 

Q:个人还有什么想要进一步探索和尝试的?
 
陈缘:合成器吧。
 

 

 

 

“滚滚在学校那会就是大家公认的才女。钢琴是她的专业就不用多说了,其实在上学那会,她就是“活跃分子”。在学校里大量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是跟朋友们玩乐队,包括妄言乐队,合奏课乐队,以及刘若筝老师组建的教师乐队。在各种舞台上都能频频看到她的存在。”在钢琴专业教师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老师眼中,陈缘一直是典型的纯粹的爱音乐的学生,不需要去逼着练琴的那种,一直非常有自己想法与自己的追求。毕业后,陈缘把更多的时间转到制作领域,开始学习编曲、录音、包括其他各种乐器的演奏。

 

宋老师很高兴这次看到陈缘新的个人中文专辑制作完成,从制作、作曲、编曲、演唱、大部分乐器演奏,这些都是能体现她才华的最有力的证明。“陈缘以前受西方音乐的影响非常深,平时玩的音乐基本没有中文歌的存在,写的很多歌也都是英文的。这次能制作出一张纯中文专辑,这对她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大的突破。整张专辑的制作虽然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制作水平,但是在旋律与歌词的结合、编曲的意境、个人演唱等方面,还是有非常多的亮点。未来潜力无限!”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