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元一行考察“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元发言

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汇报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概况及未来规划

李罡院长介绍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及北音校情概况

会谈现场

李罡院长等院领导陪同来宾一行参观北音校园

参观北音耗资百万打造的高端录音棚

参观高端苹果教室

 

合影

 

  6月5日,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在通州区政府召开。上午十点整,参加会议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元等一行15名委员在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此次会议上讨论的重要单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了视察,李罡院长等院委会领导在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王春元一行此行主要考察作为通州文化创意产业龙头项目之一的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核心的“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情况。会上,王春元一行首先观看了北音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宣传片及北音毕业生优秀作品集锦短片,随后又听取了马峰成书记、李罡院长汇报的有关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概况及北音未来对数字音乐产业的规划。

  王春元听取汇报后做了总结性发言:“数字音乐是未来流行音乐发展的必然方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引领国内流行音乐潮流的唯一一所专业学科最健全的高等艺术院校,要积极做好对数字音乐产业的规划建设,通州区也将高度重视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力争把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核心的‘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打造成国内文化创意产业的旗舰品牌,并努力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办成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高等艺术名校。”会议结束后,来宾一行在李罡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北音耗资百万打造的高端录音棚、高端苹果教室等数字音乐教学设施,并对北音先进的现代音乐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