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光影星播客》、巨匠文化、BTV齐聚首都东部艺术人才推介会招贤纳士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招聘会现场 人头攒动

CCTV《光影星播客》展位前排起长龙 学生争相询问招聘需求

CCTV-6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音乐制作人、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音制系07届毕业生王辉接收采访

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受青睐

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HR 张女士接收采访

北京电视台京视传媒负责人、我院艺术设计11届毕业生林女士接受采访

北音·天艺2015毕业生双选会专题

 

  4月24日,首都东部艺术人才推介会暨北音·天艺2015毕业生双选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CCTV6、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心麻花、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新绎剧社、山水文园集团等近百家艺术文化类企业来到现场选拔人才。记者就其中几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随访。

  众所周知,《光影星播客》是中央电视台第六套电影频道的品牌栏目,能进入这样优秀的企业,对每个学生来说都是工作经历上的提升。现实确实也像记者想象的一样,《光影星播客》对毕业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短短半小时时间,他们已收到六七十份简历,据了解,他们希望能招聘到在电影配乐、艺人统筹方面有着成熟经验的优秀人才,由于面对的都是一线的电影人和进院线的《影片》,所以招聘的人才更注重专业和综合能力。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负责此次招聘的王辉便是从北音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走出的毕业生,从07年踏出校门至今,一路不懈努力的王辉从没有停止过在专业上追逐的脚步,幸运也总是眷顾勤奋的人,电影《集结号》、《赤壁》、《十月围城》等全球首映式宣传片、《扫毒》、《窃听风云3》《暴走神探》等预告片都是由他担任音乐总监。现为CCTV-6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爱上电影网》音乐制作人的王辉,还拥有自己的公司,他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北音的学弟学妹,“细节决定人生成败,态度成就艺术人生。”希望作为新生力量的这一代,能够在保持新生活力的同时,注重每一段经历、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成就更为辉煌的事业。

  以艺人经纪、娱乐整合营销为核心业务的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知名的“羽泉组合”经营的综合娱乐公司。前来负责招聘的公司HR张女士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校参加招聘,虽然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可仍有一百多份简历投递过来,显然,同学们对其公司的应聘热情十分高涨。一直与北音有着密切往来的羽凡老师和海泉老师一直对北音以及北音的毕业生有着很高的认可度,所以,巨匠文化希望能从北音招聘到在企业宣传、艺人助理方面的优秀人才,公司HR张女士说,“很多公司都在意工作经验,但我们更看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当然,形象、沟通表达、团队合作等这些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是我们青睐的对象,我们也会以优厚的薪酬待遇等待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团队。”

  除了以上两家单位,北京电视台京视传媒也是近百家招聘单位中最受追捧的用人单位之一。招聘过程中,招聘负责人一直询问并强调应届毕业生的一些硬性条件,林女士说,“因为我们招聘播音主持这样的专业人才,所以,这样的工作岗位一定得专业过硬,而编导和文化创意产业营销与管理类的人才,我们更注重学生的为人处世态度和社会经验。”采访中,林女士还透露,她自己也是北音2011届艺术设计的毕业生,从她的个人经历和其他北音人在业界收到的反馈,她很自信谈了一些个人感受,“一直以来,学校的口碑好,这为同学们的就业营造了好的氛围,而北音的孩子们又很懂得抓住机会、不挑工作,所以这些年,工作当中结识了不少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从无名奋斗到荧屏的优秀北音学子,北音以及北音学子已在传媒界有了响当当的名声,真心祝福母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尽可能把更多的机会引荐到自己的母校。”

 

相关新闻链接: 北音•天艺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董一王君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