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东部最大型艺术人才推介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优质人才与企业无缝双选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推介会开幕式

李平院长致辞

李平院长了解现场情况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乐队现场演奏

乐队现场演奏

现场大场景

北音·天艺2015毕业生双选会专题

    4月24日下午,首都东部艺术人才推介会暨北音•天艺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人才推介会是北音首次面向社会开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两所院校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以及首都众多有梦想、有才华的艺术人才来到现场逐市场觅伯乐,CCTV6、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心麻花、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新绎剧社、山水文园集团等近100家艺术文化类企业选拔人才。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本次盛会是为首都东部最大的艺术、文化、传媒类人才推介会,通州时讯、八通网、大运通州网三家通州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对推介会盛况进行了随访报道。

    下午14时推介会正式开幕,我院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等院委会成员与全国百余家企业代表共襄盛会。会上,李平院长为本次推介会致辞,介绍了北音历届招聘会的盛况以及本次推介会的重要意义,对现场百余家用人单位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并对北音、天艺2015届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放飞梦想、快乐出发!把握机遇、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次推介会中新增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23家企事业单位,与我院签约形成校企合作联盟单位,这也意味我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可选性的就业平台。双选会上毕业生们手持多份简历投向各个企招聘单位,有些展位前几乎已被毕业生围得水泄不通。各招聘单位负责人也十分热情地向毕业生介绍着招聘岗位及职责,经过初步了解不少单位负责人对我院毕业生竖起大拇指,这也是对我院教育教学的巨大肯定,他们相信此次推介会将不虚此行。最后,本次推介会的梦想舞台音乐会,在我院爵士乐学院乐队演奏的乐曲中欢快上演,九支乐队分别上台演奏经典乐曲,台下人潮涌动,欢呼声不断,很多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可以听到这样的小型音乐会真的太棒了,体现出了北音学子的专业水平。在乐曲和欢呼声中本次推介会完美落下帷幕。

    随着通州区作为首都的副中心的地位日益凸显,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通州区在12个产业园区建立了人才工作站,指定专人负责各园区的引才、引智及入区企业的人事人才统计、管理、服务等工作。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年)中曾提出:“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数字音乐全国中心地位,积极发展数字音乐创作、音乐教育与培训、音乐产品录制等产业环节。”作为该文创功能区的核心,北音在落户通州的近20年中,培养了众多文化产业、娱乐产业专业人才,被誉为“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已成功形成初具规模的音乐人才群落。同时,北音与众多文化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校企联盟,通过校企双方的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和资源互用、“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促进学生就业搭建科学高效的平台,每年春秋两届的大型艺术人才推介活动,吸引数百家用人单位前来,北音的学子在市场上炙手可热。

    迄今为止,北音为首都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及音乐传媒领域输送了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已成为首都乃至国内现代艺术的风向标、现代艺术教育的重要品牌。基于这样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北京现代音乐传媒教育集团旗下“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联手打造首都东部最大的艺术、文化、传媒类人才推介会,并首次面向社会开放,为促进通州区文化艺术功能区发展、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音乐产业全国中心地位搭建艺术人才交流绿色通道,实现优质企业与人才无缝双选。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