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天艺2015毕业生双选会毕业生随访:谁说90后不靠谱!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叶婷婷(左)、雷蕙榕接受采访

叶婷婷(左)、雷蕙榕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5毕业推介会专题 

  4月24日下午,首都东部艺术人才推介会暨北音•天艺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作为我院一年一度最重大的人才招聘盛会,现场吸引了2000余名北音、天艺毕业生,他们满怀信心、沉着稳定地向招聘人员展示、推销自己。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到两位已经找到满意工作的毕业生,她们向记者讲述了初入职场的体会。

  近年来,我国的艺体培训受经济、政策等因素影响,成为众多家庭关注的焦点。广阔的市场需求使艺术培训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毕业生雷蕙榕与欧美演唱系毕业生叶婷婷都选择了“艺体培训教师”这一职业,不同的是,雷蕙榕进入了在全市有多家分店的知名培训机构“桔子书音乐培训学校”,而叶婷婷则加入了年轻的创业团队——快乐起航新观念钢琴教育。

  叶婷婷告诉记者,在大学初期她就为自己制定了“培训教师”这一职业目标,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她不但认真学习专业技能,也留心观察老师的上课方式,从中汲取经验,大三时她进入了现在的工作单位实习。虽然只是一名实习老师,但叶婷婷出色的专业技能与高效的教学方法使她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信任,也让她得到了领导的青睐;毕业时,其他同学开始为工作奔波,她已经成为单位中不可或缺的骨干。叶婷婷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因为这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份有发展的工作”。她说她的下一步目标是成为分店店长,为此她积极地学习营销、管理等课程。相信不久之后最年轻的店长就会诞生。

  与叶婷婷不同,雷蕙榕是怀抱着“明星梦”来到北音的。“在北音四年,越来越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这个道理,所以我也不再是只会天天空谈‘理想’的小女孩了。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我首先要独立。”雷蕙榕说她并没有“海投”简历,而是经过谨慎的思考选择了“声乐教师”这一职业和“桔子书”这家机构,然后一击即中。“现在我既可以养活自己,又可以继续唱歌,我觉得很幸运。我还是不会放弃成为一名歌手的梦想,会把握住每个机会去尝试。当然,我也会认真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就是要理想与现实兼顾。”

  在叶婷婷与雷蕙榕的身上,看不到网上所说的关于90后浮躁、不负责任、不切实际等任何负面能量,只看到踏实、积极、充满抱负的正能量。北音以这样的学子为傲,相信志存高远的你们无论在哪里都会发光发热,母校为你们祝福!

相关链接:

北音•天艺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CCTV《光影星播客》、巨匠文化、BTV齐聚首都东部艺术人才推介会招贤纳士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