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生暨艺术人才推介会毕业生随访:梦想高远,脚踏实地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毕业生李鹏飞已经收到几家公司的邀请

天津赶来的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毕业生金香玲即将出国深造

谨慎选择

认真咨询

不少毕业生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单位

 

  4月25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生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在北音1500平米大厅及星光广场隆重举行,全国百余家事业单位、文化传媒公司、专业培训机构齐聚北音,招贤纳士;北音及北音兄弟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千余名毕业生手持简历进场求职。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到几位自信满满,穿梭于各个招聘公司展位前的毕业生。

  在推介会开幕式上代表应届毕业生发言的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毕业生李鹏飞此前已经收到几家传媒公司的面试通知,但不愿放过任何机会的他还是精心制作了简历,准备遇到更好的机会就再试一把。李鹏飞为人认真负责,性格沉稳,大学期间曾参加过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的演出,这段与200多人一起演出的经历让他体会到集体的重要性,所以在挑选应聘单位时他尤为看重公司是否有一个和谐的团队。“我理想的就职单位不一定要规模很大,但一定要有好的团队,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解决。”李鹏飞表示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组织的这次推介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下次推介会举办之前,老师们可以提前把都有哪些公司参加甚至公司的详细情况告诉学生,让学生们能有针对性的提前准备。”

  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的王新雅只投出两份简历,原因是她希望尽量找到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毕竟大学四年在自己的专业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希望毕业以后可以学有所用。”除了专业对口,王新雅还希望自己选择的公司可以让她学习到新的知识、公司的综合实力强。虽然在推介会上没有找到太多符合自己期望的招聘单位,但王新雅的心态却很积极。“作为初出校门的学生,我们应该不怕失败,努力尝试。我们北音的毕业生还是很优秀的,在社会上很有竞争力,我相信我们未来的路一定会越来越宽。”

  在这次的推介会上,还有专程从天津赶来的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刘洪强就是其中一位。刘洪强告诉记者,去年自己还大三时就来北音“观摩”推介会了,那时的他是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的氛围,为毕业找工作做准备。学习表演的刘洪强大学期间参加了一些电影电视剧的拍摄,积累了一些经验,对于这次招聘也是满怀信心。“这次来的招聘单位比去年更多更好,只要看见写着招‘演员’,我都想试一下。我很吃苦耐劳的,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还你一个奇迹!”

  同样来自天艺的毕业生金香玲是一个朝鲜族姑娘,学习韩国民谣唱法的她已经报考了韩国首尔大学的研究生,此次来参加推介会是想在入学前增加一些实践经验。从北音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考到天艺,金香玲已经在北音学习七年,这七年让她从一个音乐爱好者成长为专业人才,成为招聘市场上广受青睐的“红人”。“我们北音的毕业生很有名,很多演艺公司都抢着要,我们一定都可以找到称心的工作。”

  成功的秘诀,在于对目标坚忍不拔,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希望所有北音毕业生们都能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捷报频传。

 

相关链接:

    2014届毕业生暨艺术人才推介会成功举办http://news.bjcma.com/jyzc/9622.html

作者:图/娄翔龙、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