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播音系毕业生随访:四年磨砺 破茧成蝶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钟志龙(左)和张少英(右)在招聘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台下好伙伴,台上好搭档

2014届北音-天艺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现场一角


    11月15日,2014届北音-天艺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火爆举行。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近30个,共提供包括歌手、音制、主持、行政等近400个招聘岗位。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本届招聘会主持人——我院2010级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应届毕业生钟志龙和张少英。

    谈到当初选择北音的原因,钟志龙依然激动不已:“名气大,地理位置又好,文化底蕴也很浓。”2010年夏天,他怀揣播音梦想来到了首都,来到了现代艺术殿堂的北音。当年迎接2010级新生联欢晚会让他印象深刻,“学校设备、舞台,灯光设施,堪比高水平大型晚会。”那个时候,舞台上北音新生人才济济,才艺展示丰富多彩,而钟志龙只是一名坐在台下观看节目的学生观众。三年潜心磨练,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节的开幕式,钟志龙站在了1500平米演播大厅,主持了他人生的第一场大型晚会,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三年间,他先后获得校主持人大赛冠军和校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及冠军;在第八届国际动漫声优大赛、旅游卫视主持人大赛决赛和MSN微软白领私房菜主持人大赛决赛中,钟志龙也均有不俗表现。“我喜欢灯光,当它打到我脸上和身上,我知道,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舞台。我喜欢这种感觉,会让人感到兴奋。”

    张少英,钟志龙同班同学,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台下好伙伴,台上好搭档”,在招聘会主持现场,两人极具磁性的嗓音让人印象深刻。“高中进入大学前,不觉得自己可以学主持,更不知道自己的闪光点在哪里。来到北音后,专业基础条件也并不是班里出色的,可以用资质普通来形容。”张少英如实告诉记者。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天网》节目的配音员。“学校的师资力量很厉害,老师都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出身。专业上,他们不给我们定框架,自由发挥的空间更大。专业外,他们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在采访中,钟志龙和张少英不约而同表达了对专业老师张倩及播音系主任伊楠老师的感谢。“他们对我们帮助很大,不会因为先天播音条件不好就放弃,而是督促我们不断练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春夏秋冬,他们每天坚持练声,汲取知识。四年前。他们还是两个稚嫩的、在专业道路上迷茫的青涩学生。四年后,他们在舞台上谈笑风生,挥洒自如。北音四年,他们收获知识和舞台,收获师生情,也收获了自信。

    相关链接:

    201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火热召开:http://news.bjcma.com/jyzc/9399.html

作者:图/娄祥龙 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