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与“罗兰”联手打造毕业生就业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我院就业指导中心郑红主任(左)探访罗兰(Roland)领导

郑红主任和同学们座谈

罗兰公司领导(前排左三、左五)、就业中心老师(前排左二、左四)和我院毕业生合影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乐器、录音器材、音响视频设备厂商之一——罗兰(Roland)中国总部来我院寻求合作,经和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互相探访、友好协商,最终达成联手打造“毕业生就业直通车”的合作意向,并签订了《专业对接、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今后,我院电鼓、电钢、双排键、录音、电二胡等专业毕业生都有机会到罗兰(Roland)中国总部实习、就业。

  3月29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郑红主任和樊东老师探访罗兰(Roland)中国总部。据了解,我院现有七名爵士乐学院毕业生活跃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中心。提到我院学生的表现,罗兰(Roland)中国总部的程晋垣常务副总经理赞赏有加。

  她介绍:“05级毕业生吴天龙,不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胜任了一对多的电鼓教学,而且会招生、会经营、会管理团队,今年公司派他到河南的培训中心担任辅导教师,干得非常好,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07级毕业生薛强,负责方庄两个幼儿园的电鼓教学,刚开始只有20多学员,由于潜心研究幼儿心理学,亲和力强,教学法得当,仅半年学员人数翻了一倍;05级毕业生延天一,负责垂杨柳中心小学的电鼓教学,对教学认真钻研,自学教育心理学不到半年就可以做公开课教学;05级毕业生谢韬,仅仅到公司一年半的时间,就由于教学、管理表现突出做了教学主管,他参与编导的打击乐合奏《灰太狼与喜羊羊》在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中获金奖,现在已是公司管理的第二梯队培养对象;还有正在实习中的王雅娟与赵九龙,他们的表现都十分突出,具有专业水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和罗兰的数字音乐教学十分契合,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和素质非常好,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北音培养出来数字音乐教师和管理人才来我们公司工作。”

  随后,我院就业指导中心的郑红主任在罗兰公司见到了这七名毕业生,转达了李罡院长对他们的关怀与惦念。当问到他们想对母校说些什么时,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我们在北音度过了最美好的大学时光——专业过硬的老师,先进的设备,留下汗水与笑声的琴房和花坛,以及李罡院长对我们学习生活情况的关怀和鞭策……感谢李罡院长办了这么好的一所学校,开设这么好的架子鼓专业,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就业机会!”

  同时,他们还想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对学弟学妹提出忠告:“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一定要好好上文化课、学好OFFICE办公软件,只有具备综合实力才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2011届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将于4月15日在我院举办。届时,我院李罡院长将和文化部中录公司、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昕薇》杂志、开心麻花等十几家文化音乐影视传媒公司签订《专业对接、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亲手打造覆盖我院大部分专业的就业直通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作者:图/樊东 文/郑红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