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任职韩美林艺术馆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魏波(左一)才华(左二)王珂(右二)与老师合影



韩美林老师作品



福娃诞生记



艺术馆外观

    近日,在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夏大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地铁八通线临河里站南侧的梨园主题公园,采访了在韩美林艺术馆工作的我院艺术设计学院05级学生魏波、王珂和才华,05级学生梁红艳目前则担任韩美林助理。
    走进馆内,艺术氛围可见一斑。王珂兴奋地告诉记者,韩美林艺术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艺术馆。“能在这里工作是我们的荣幸!”魏波告诉记者,目前在韩美林艺术馆有40余名工作人员,都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而他们作为大三学生还有一年的时间踏入工作岗位,"通过学校推荐得到如此幸运的机会,真的非常激动。”而谈到留下来的机缘巧合,王珂朴实的话语中道出玄机,“艺术馆从5月份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很多事情要做,布置一万平米的场馆,我们确实很辛苦,而韩老师也看在了眼里,多次表示说学校不错,培养出你们,很不错,好好做。“也许对很多人来说,专业技巧有多么重要,但韩老师经常告诉我们,做事先做人。”才华也表示,大学三年里,学校教给我们专业知识,培养我们的艺术修养,“真心感谢学校,感谢系里,感谢崔栋梁老师和甄福秋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动了韩美林老师,衷心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韩美林艺术馆座落于通州区梨园镇主题公园内,于2006年4月8日破土动工,历时两年完工。是国内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艺术馆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现代风格的灰白色基调,内部装修简约、空间开阔。馆藏艺术品包括韩美林捐赠的含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民间工艺等在内的2000件艺术珍品。


韩美林简历:我院名誉院长
           我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装饰艺术家,国家特殊贡献专家。
            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主要设计者

 

(文/叶安娜)

作者: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