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之二——我院学生精彩表现征服用人单位

发布日期:2008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讲话

大学生爵士乐团

十方堂组合

十方堂组合

《报答》

《旋舞季节》

话剧《梦西厢片段》

《花》

《DON’T CHA》

《梦幻艳波》

音乐短剧《爱的力量》

《生死不离》

《汶川不败》

合影

 

    6月20日13:30,由我院学生处和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北音2008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来自日本、香港、台湾、北京等世界各地的5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一堂,招纳贤才,场面十分火爆。
    推介会结束后,用人单位还欣赏了我院2008毕业生的才艺展示。李罡院长对来宾的光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今年将有600多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希望你们以北音为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常回家看看,北音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随后由我院爵士乐学院、大学生爵士乐团、流行演唱学院以及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舞系带来的爵士乐作品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爵士乐加国标舞的新颖形式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流行演唱学院“十方堂组合”带来了精彩的劲歌热舞,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的陈财妹用歌声《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由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带来的现代舞《旋舞季节》为炎热的夏季送来冰凉,表演系学生带来的现代版的《梦西厢片段》让现场充满了欢笑声。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学生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很好地诠释了《花》的盛开和优美。现代歌舞《DON’T CHA》和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格的舞蹈《梦幻艳波》掀起热辣、神秘旋风。音乐剧系同学创作了以四川大地震为创作背景的音乐短剧《爱的力量》,他们用真挚的感情描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打动观众。播音系同学带来了诗朗诵《生死不离》,最后由李罡院长创作、音乐教育及流行演唱学院同学带来的大合唱《汶川不败》把演出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至此,北音2008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圆满落下帷幕,而我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洽淡还在进行中。
    演出结束后,环球唱片等很多著名用人单位纷纷围住刚才在舞台上表演的学生,对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些用人单位也向记者表示,先前对学院不是太了解,在看了学生带来的演出后,他们只能用“震惊”来形容。“推介会给了我们和毕业生交流的机会,而才艺展示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他们的实力,也为我们更好的选择需要的人次提供契机!”他们也表达了希望和我院合保持长期合作的愿望。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