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文化经纪资格证 搭建学生就业新平台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中午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院64名毕业生在就业指导中心喜气洋洋地领取了文化经纪人的《经纪资格证书》。
    在文化行业逐步走向市场和文化产业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文化经纪活动的市场空间和容量将更加广阔和增大。文化经纪涉及的行业多、领域宽,目前已经进入市场的涉及演出、文化娱乐、音像、影视、图书报刊、艺术品、旅游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各类经纪人群体,就业前景极其广阔。
    为了更好地贯彻李罡院长提出的推进“双证书制度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的指导方针,就业指导中心在2006年11月从筹备-宣传-组织-取证历时3个月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院首次参加文化经纪人的资格考试,通过率就达到了98%,为我院毕业生在走出校门实现就业提供双重保障,使毕业生在不断开放和极具需求前景的文化市场中找到了更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基点。
 

(图文/ 樊东)

作者:图文/ 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