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李漫漫:《流行声乐技巧人物及作品分析-—单依纯》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李漫漫老师在教学楼J401教室,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流行声乐技巧人物及作品分析-—单依纯》的精彩公开课。

课堂上,李漫漫老师围绕“学习技巧的方法”“运用适合自己的演唱方式”“如何做到知行合一”等方面知识点展开课程内容,通过分析《 给电影人的情书 live》《像风一样 live》《寻一个天荒地老的地方 live》《好久不见 live》等作品,深入探讨了每位歌手的唱法以及练习的方法。

【课堂笔记】

1、声音控制

注重声音的控制,能够很好地掌握歌曲的副歌部分,同时在低音部分也能够轻松自如地发声。

2、情感表达

注重情感的表达,能够将歌曲中的情感转化为自己的情感,并通过声音表达出来,让听众感受到歌曲的深刻内涵及画面感。

3、声音色彩

声音非常独特,嗓音柔美清澈,同时又有一的沉稳感,对声音进行一定的设计,使得演唱更加具有个性化的特点。

4、咬字清晰

咬字非常清晰,无论是在快歌还是慢歌中,都能够将歌词的含义清晰地传达给听众及观众。

5、气混技巧

气混声音是运用最多的技巧之一,其独特性具有很高的表现力。这种技巧可以产生多个音调的复合声音,让人联想到风吹草动、流水潺潺等自然声音,婉转动听。

6、头声弱混

高位置的头声技巧配合歌手清澈的嗓音优势,用弱混的方式娓娓道来,高级的处理方式让歌曲更加有层次。

李漫漫,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擅长音乐剧 、舞台剧、流行演唱、美声、民歌和戏剧表演,曾参演大型原创音乐剧《昆仑神话》、大型舞台音乐剧《天龙八部》并兼任两剧声乐指导,参演原创奇幻音乐剧《鹤之爱》、大型原创音乐剧《断桥》、电影《白蛇传说》、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等。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