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黄莹:《中国古典舞基训》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黄莹老师公开课《中国古典舞基训课》在舞蹈楼W404教室精彩举行。

【课程要点】

1 解决自然体态问题:通过把上单一动作的训练、分解动作的训练、慢节奏的训练,解决驼背、扣肩、腆胃、胯骨前倾、撅屁股等自身体态问题。

2 认识古典舞舞姿及其要领:通过把上和把下中出现的舞姿,讲解要求及其路线,使其运用自如,并通过古典舞标志性舞姿了解中国古典的的美与传承。

3 技术技巧:针对技术技巧水平不一问题,不能急于求成——能够完成的,可以更加完善;不能完成的要从单一训练开始着手,奠定基础。

课上,黄莹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古典舞的基本知识和要点,包括舞姿、动作规律和技术技巧等。针对大一同学的自身实际情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加深了他们对组合和训练目的的印象,同时改善了体态和肢体末梢的意识。

黄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表教合一专业,师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老师宋海芳老师。从2010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专业舞蹈教学工作,培养了大批舞蹈人才。曾参加北京舞蹈学院建校五十周年校庆排练及演出、北京舞蹈学院评估晚会及中国古典舞系评估晚会、“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颁奖晚会、中央电视台“群英会”演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闭幕式银铃的排练和演出、徐州电视台“汉时明月”晚会演出等。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