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曲清静:《声音连贯是情感表达的基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教师曲清静老师公开课《声音连贯是情感表达的基础》在教学楼J308教室精彩举行。

【课程要点】

本节课教学重点在于让同学们巩固气息的弹性与支撑,在此基础之上,正确理解声音连贯的概念,通过练声条的训练达到声音的连贯性,并赋予情感的表达。

课上,曲清静老师带领学生做打嘟训练,让大家感受气息的弹性与支撑,同时举例对应的歌手唱歌特点及与其相符的歌曲,打开了学生们的思维式,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还通过音阶的训练,让大家感受出了声音的连贯,使思想与技巧完全结合。最后,学生上台演唱了歌曲,曲清静老师做出了点评指导。

曲清静,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声乐教师,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河南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多年的专业研究与学习,有了充实的歌唱理论知识,完善了歌唱技术,广泛涉猎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教学经验丰富,培养的学生在专业领域里也是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