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白茹:《流行演唱中如何律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专业教师白茹老师公开课《流行演唱中如何律动》在教学楼J308教室精彩举行。

【课程要点】

塑造音乐的三大元素:节奏,旋律,和声

欧洲音乐体系中的拍子:单拍子,复拍子,混合拍子

单拍子:二拍子,三拍子,四拍子

2/4:强 弱

4/4:二拍子的复合形式,拥有两个重拍 强 弱 次强 弱

3/4:强 弱 弱

6/8:强 弱 弱 次强 弱 弱

课上,白茹老师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进行了课程分享,并通过拍子的练习,引导学生们把所听到的音乐中的各种因素,准确地用节奏、旋律、和声表现出来。白茹老师强调:音乐的基础元素是节奏,没有节奏,音乐就无法诞生。

白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声乐教师,2004年获亚洲音乐节中国新人歌手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2005年获天津市第二届新歌手电视大赛通俗组第一名获最佳歌手奖。身为教师的她桃李天下,所教学生中有王一楠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邱李洋考入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邵莹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并获2011年快女50强,学生张志伟获2009年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成就音乐梦想”前三甲,林俊鹏获2010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300强等。


编辑/夏竹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

作者:编辑/夏竹 图/欧美系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