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姜志宏:《男子民族民间传统组合及朝鲜族舞课堂》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专业教师姜志宏公开课《男子民族民间传统组合及朝鲜族舞课堂》在舞蹈楼W403教室精彩开讲。

【课程要点】

朝鲜族舞:

《抽手组合》,让学生们学会利用呼吸去调动舞姿,从而使得他们学会将气息与节奏相融合,展示出他们的潇洒与典雅。

少数民族传统组合:

将少数民族中较为经典的传统组合提取出来,由此来解决学生们的肢体各个部位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问题,例如通过《快乐青年》解决学生们脚下的协调性,《阿乌耶》则是以屈伸解决下半身的灵活性,《拉萨旋子》又是以整体的动律去完善学生们的协调性,《硬腕组合》则是更好地去解决学生们的腕部力量等。

姜志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专业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国民族民间舞方向),曾获北京市舞蹈比赛二等奖,曾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演出等,参加国家大剧院歌剧《麦克白》《方志敏》《风流寡妇《图兰朵》》担任舞蹈部分。


作者:编辑/夏竹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