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胡轶萌:《声乐演唱中的“呼”与“吸”》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专业教师胡轶萌老师《声乐演唱中的“呼”与“吸”》公开课精彩举行。



本次课程中,胡轶萌老师针对“演唱前如何克服紧张和保持呼吸平稳”以及平时的“呼吸训练”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胡老师先是对造成演出前紧张情绪的原因以及紧张情绪导致的气息后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教授和讲解了一系列缓解紧张情绪的实用方法,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系统的“呼吸训练”,如:吹蜡烛练习,慢吸慢吐、快吸慢吐、快吸快吐练习,跟音乐气息练习等,并通过示范、指导、点评等方式加深和巩固学生对课程要点的理解和掌握。

 

胡轶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声乐教师,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山河副教授。2011年至今,参演大型演出、电视栏目、专业赛事、娱乐赛事、校园活动交流、国际文化交流近百场;在天津以及全国的比赛和演出的舞台上,先后获“滨海杯”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电视大赛流行组金奖、“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流行组银奖、“北仓杯”京津冀暨第四届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流行组银奖、中国天津“青春梦·中国梦”青年歌曲演唱大赛中获银奖等多项奖项,并荣邀参加多届市春节晚会。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