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贾雷:《畅聊音乐选秀节目分析及声乐作品分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贾雷老师带来一场关于选秀节目的公开课堂——《畅聊音乐选秀节目分析及声乐作品分析》,在时下选秀节目层出不穷的时代,该课题的讲授着实具有很强的实用与应用性,来自流行演唱、唱作等专业的学子们听取了课程。

公开课分别从“选秀节目如何选曲”“一个成功的综艺选秀节目看点”“音乐综艺走势及作品分析”三大方面进行深度讲解。提及所有歌手和学子一定会面临的选曲环节,贾雷老师从节目设立的角度剖析了选曲要关注的4方面:a. 一定要了解选秀节目的主题、目的后再选歌; b. 歌手一定要选和自己经历更吻合的作品参赛;c. R&B作品不适合海选清唱环节; d. 遥看众多成名早的歌手及导师级歌手参加选秀节目选曲,多以传唱度高的个人成名作品为主打。 在作品分析环节,贾老师结合过去和现在的音乐走势进行了一些作品赏析与分析,并分享了练歌方法与气息不足的训练技巧,整堂课,生动、节奏紧凑,有很强的实用性,令在场师生收获颇多。

贾雷,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专业讲师,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会员,美国国家音乐及演艺协会会员,一直活跃在辽宁省以及全国的各比赛的舞台上,获得奖项无数,多次受邀参加省市春晚。其所撰写的文章《黑嗓唱法与混音的关系》获得中国梦 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大赛二等奖,《黑嗓唱法与混音的关系》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学校教育研究》。

贾雷老师教育经验丰富,教出的学生代表有:为爆款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宠爱》、《姜子牙》主题曲担任制作人与编曲的音乐人王子以及华语男子演唱组合BOX组合、《中国正在听》全国十六强选手杨子杰、中国最新唱作人桑轩、《雪碧音碰音》全国七强刘江等。


作者:摄影/耿军 文/任燕娜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