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秦枫:《如何体现人物的性格特点》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专业教师秦枫老师《如何体现人物的性格特点》公开课精彩举行。

【课程要点】

同学们通过分析剧本和人物后,往往能得到非常多的信息,有的同学还能挖掘出更深、更新、更符合当下社会的一些价值观的内容,可是这些理性分析,如何能再体现出来并且让观众感受到,这是同学们非常苦恼的问题。课堂上,秦枫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常遇到的这一问题展开教学。

秦枫老师强调:从生活中的人物出发,观察生活,找到具体的“人”的展示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体现人物的性格,要运用各种手段来体现,台词、形体、舞台调度、音乐、灯光、道具、服装等等所有手段,这个体现的准确性需要反复的试,反复的探索,反复的用生活来检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丰富的展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人物关系和人物命运。演员的最高任务就是塑造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活人演活人给活人看,重点就是在一个“活”字上。

秦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曾出演话剧《蝴蝶是自由的》《在底层》《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朱罗季》《在掩埋下雄起》《书桌里的“铜锣湾”》《壹光年》《别对我撒慌》《寻找梦幻岛》《鬼马电梯》等;参与影视拍摄《勇城之爱》、广告《鱼泉榨菜》、《鱼泉麻辣鲜》等。2016年,秦枫导演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在“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荣获“最佳表演”和“优秀剧目”,在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获“最佳导演奖”和“优秀组织奖”,先后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朝阳9剧场,大麦超剧场上演。同年,担任全国首届“希望之星”英语戏剧大赛评委兼剧目导演,导演作品《匹诺曹》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摄影/刘涛 沙娅

文/表演系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刘涛 沙娅 文/表演系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