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姚海毅:录音演唱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11月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录音系专业教师姚海毅老师公开课《录音演唱实践》在教学楼第一录音棚举行。课上,姚海毅老师以一对一针对性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Groove的掌控、Click的使用与技巧等内容。



【课程要点】

1.录音棚内录音时动态的控制,Groove的掌控,歌曲细节的处理

2.录音棚录音时,Click的使用与技巧

3.情绪把握对最后成品的影响

《录音演唱实践》是北音乐音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为大三年级开设的一门实践类必修课程,主要讲授在录音棚内录音时的演唱技巧与注意事项。主要内容有:录音棚内演唱时的动态控制、录音时的情绪掌控、录音间内麦架与防喷罩的基本使用方法、录音间耳分使用技巧等。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将掌握如何正确高效的在录音棚内录音,增强综合实力,打造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姚海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录音系专业教师,资深录音师、混音师、现场调音师,中国录音师协会高级会员,曾荣获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录音,合作艺人有薛之谦、华晨宇、汪苏泷、邓紫棋、谭维维等;录音代表作品:张碧晨《年轮》、A-Lin《默默》、TF—Boys《开学第一课》、赵丽颖&霍建华《不可说》、李玉刚《孤独天下》、金志文《我想念》、好妹妹乐队《不说再见》、许魏洲《猫》等;发表论文《歌曲的同期录制与后期制作技术研究》《浅谈音乐音技术分析及处理方法》《后期合成技术在音乐录音中的研究》《浅谈音乐及后期录音制作创新研究》等。


作者:摄影/耿军 文/陈仡鹏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