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音乐教育学院秦学惠老师师生音乐会“红梅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红梅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红梅品格犹如一座灯塔巍然矗立。9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庆72周年之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秦学惠老师师生音乐会“红梅赞”成功举办。






本次音乐会共12个节目,均选自歌剧《江姐》中的经典唱段,采用独唱、对唱、重唱、小合唱等表演方式生动还原出了一个具有丰富情感和坚贞气节的革命先辈,向同学们塑造了江姐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国家情怀。音乐会通过旁白的方式,将整个故事串联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打下的江山,要靠我们年青一代来继承、发扬。






音乐会选用以老带新的方式,通过老师带学生、毕业生带新生的实践方式交流演唱方法、表演技巧、舞台经验。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排练和演出,不但在专业上有收获,学习了许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而且在思想上对革命先辈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北音教育副院长马铁英出席观看了演出,并对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音乐会题材的选择思考有厚度,师生同台演唱有温度,内外联合新老搭档有宽度,全方位的组织协调有力度,对所有参演、观演人员的正能量影响有深度。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