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著名爵士小号演奏家李晓川:乐队合奏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爵士小号演奏家李晓川,在教学楼J501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乐队合奏”的精彩公开课。





课堂上,李晓川老师针对"solo要留空间"、"学会给乐队留白"、“日常练习时强迫自己在solo时控制使用音的数量”以及“控制使用的乐句的小节数”等乐队合奏中的实操技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演奏一首全新的练习曲目,阐述了视奏的重要性。而后,李晓川老师与学生乐队实践演奏了曲目《YIJI》,展示教学成果。



李晓川,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2007年,获得了Richard Dalrymple纪念爵士小号奖学金;2011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毕业,成为首位中国爵士小号演奏硕士。同年,获得美国国家小号比赛爵士组决赛大奖。曾受邀参加爵士上海音乐节、北京九門国际爵士音乐节、挪威奥斯陆爵士音乐节、香港 Jazz World 爵士音乐节、台中爵士音乐节等。与他合作过的世界级爵士乐音乐家有Pat Metheny、Eddie Gomez、Gast Waltzing、Billy Drummond等。李晓川在爵士乐中富有创造力的音乐表达天赋,使他成为了中国及世界各地最受追捧的爵士小号音乐家之一。


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