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心回归课堂的感觉,真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在这个美丽的秋季,带着对新征程的憧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莘莘学子们终于回到魂牵梦绕的校园,走进了熟悉的课堂!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管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热闹如昔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回到了正常的教育、教学当中!

 

专人值守全方位体温检测 

 

为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管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开学以来,学院对校内7个重点区域11个时段安排了专人值班,对进入所在区域人员进行体温监(检)测,并要求进入区域佩戴好口罩。

结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院关闭了校园入门闸机,改用人工值守,做好学生入校前健康码查验及测温机测温监测工作。同时严格采用“一人一证”校园出入证的进校模式,减少在校学生校园出入频次,规定走读生出入校时间;严格落实校园学生每日三次晨午晚检、教师每日晨午检;教室、宿舍、食堂严格执行防疫控流、环境消杀,同时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共同构筑坚实的校园防疫壁垒。

 

【发放健康防疫包】

 

为给学生们送去防“疫”的保障和安全的防护,同时强化安全防疫意识,学院向各院系学生发放了"健康防疫包",内含酒精、消毒湿巾、洗手液、一次性口罩、防疫指南等卫生防疫用品。

 

 

【开展防疫安全知识讲座】

 

学院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科学准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走向,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防死守、精准防治。

为此,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安全防疫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戴口罩、测体温、扫绿码、晨午晚检、七步洗手法、网格化管理、应急情况处置流程、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十个方面重点内容,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措施,自觉遵守对公寓、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有关防控要求,克服麻痹思想,重视自我健康,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串寝、少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日常管理。

 

【分批次举行开学典礼】

 

为了落实北京市高校防疫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改变了以往举行全院大型开学典礼的惯例,采取化整为零的形式,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分批次举行各院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开学典礼均以防控要求作为主旋律,特别增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要点讲解、防疫知识竞答等防疫防控重点内容,全面教育新生如何应对疫情,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场座位间相隔一米,师生均佩戴口罩进出现场,人员流动有秩序进行。

在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各院系通过开学典礼强化素质养成教育及专业认知教育,分析了本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帮助学生开展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奠定良好学风。各院院长分别寄语新同学,激励大家保护好自己,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勇敢追梦!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李铁军院长代表流行演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对流行演唱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系室建设、特色教学项目、师资队伍建设、明星学子、课程设置、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2020级新同学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华语演唱系辅导员裴志富老师、2020级新生代表袁菁阳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李天欣院长对2020级国际舞蹈学院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各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于律己、诚信做人、不负重望、早日成材、信守誓言,从点滴小事做起,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新生代表在发言中以青春告白祖国,以誓言开启未来,共同见证了新学期开学的庄严时刻。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立德、求真、敬艺、善行’是北音的校训,也是每个北音学子的理想和追求。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起步,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学习时光,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艺术领域所需要的人才骨干!”

新生代表宋锦煜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将“共同追求梦想,倾注北音精神,让平凡的自己变得不平凡”的美好愿景;老生代表仝飞燕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可以组建自己的乐队,玩自己喜欢的曲风,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

FunkyBoom乐队登台献唱歌曲《Hello, Anxiety》《Disco yes》用歌声表达了新生们对北音的向往和对梦想的追求。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详细介绍了音乐科技学院专业方向、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学生数量、教学环境、品牌活动等相关情况,王磊院长介绍道,音乐科技学院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学子,在这里学习过的学生大都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本领,他表示,新的学年、新的同学加入,为音乐科技学院带来了更多新生的力量,希望新生们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勇于开拓,再创音乐科技的辉煌。

教师代表音乐科技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龚舒婷老师以及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许和展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邬今磊院长嘱咐新同学要做终身学习者,在自律的基础上,一点点地做更好的自己,同时要为自己的大学四年设立目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同学们能在心底种下一棵美丽的种子,四年后开花、结果。

教务处处长赵琛介绍了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基础理论部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声乐系教师孟薇薇介绍了声乐系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音乐教育学院学子们带来了钢琴演奏《彩云追月》、古筝独奏《彝族舞曲》、歌曲《志愿中国》三个精彩节目,展示了他们的艺术风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开学典礼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陈颖副院长告诫同学们,要想获得学业上的进步,就要选择勤奋、坚持,想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就要选择文明与宽容,想要开心地生活,就要选择爱身边的人!她告诉同学们,在北音,他们一定能为自己的梦想找到翅膀,任意飞翔;身边的人同学、老师,将陪伴他们走过这无悔的四年青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院多措并举,将防疫常态化工作渗透在校园的每一个地标,渗透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角落,为北音学子在这所大房子里尽情地唱歌、跳舞,快乐地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安心回归课堂的感觉真好!

作者:图/刘枫 各院系 文字编辑/津平 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