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郝时雷:短片制作之“情绪剪辑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音名师100讲”北音抖音高校直播公开课系列课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影制系教师郝时雷带来的《短片制作之“情绪剪辑法”》课程正式上线。课上,郝时雷老师利用短短十几分钟,从“眼睛是重中之重“”情绪镜头的长度控制“”情绪剪辑对观众的掌控“等方面,让学生学会让自制短片告别平淡无趣,变成“燃爆”精品。

 

 

郝时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影制系教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从2006年开始从事电影、电视剧剪辑师工作,后逐步发展为电影预告片专职剪辑师。2015年起逐步转型为编剧兼电影调色师,并在一些列网络影视作品中担任执行导演。2010年至2014年曾担任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后期课程外聘讲师,教学内容实用性强,教学风格很受学生喜欢。从2010年至今,培养出电影剪辑师、后期导演数人,主要分布在数字电影后期、网络平台等领域,编剧、并参演出的微电影《77公路》共获得50余项电影节大奖,个人获得最佳编剧奖1次。主要作品:公益纪录片《慢步人生》、《你不孤独》 剪辑师;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战狼》剪辑团队成员;电影《香气》终极版预告片剪辑师。编剧主要作品:网络剧《江湖学院》(开心麻花);微电影《77公路》等。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