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教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开拓爵士鼓手的创造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公开课

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现场演奏

同学们互动

原创曲目展现

公开课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外籍教师——哥伦比亚著名爵士鼓手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主讲的公开课《开拓爵士鼓手的创造力》在J501教室精彩举行。

讲座现场,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通过演奏曲目和问答互动的授课方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鼓乐器表演方面的经验和技巧,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鼓手怎么做丰富的伴奏”“如何更好地运用鼓槌提高速度”“如何进行系统练习”等问题,并穿插进行了动感十足的原创曲目演奏,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表示,好的鼓手在作曲前,更应该注重基础的练习,使每个节奏每个音符都稳定扎实,当演奏时身体比大脑先反应下一个敲击点,很多节奏就会在即兴创作的时候如流水倾泻,创造力就会得到极大的发展。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所讲授的内容十分实用,同学们听后均感到受益匪浅。

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师,哥伦比亚著名爵士鼓手,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人和教育家。Victor Bastidas Rodriguez是一个很有才华的鼓手和作曲家,并且是De Paises Project Jaxx collective的艺术总监,2015年获得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爵士演奏硕士学位,曾担任American Music Institue,Flats Sharps Music Academy等音乐学院爵士鼓教师。

作者:图/郑海艳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