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节奏脉络,领悟演唱奥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陈莉萍老师公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把握节奏脉络,领悟演唱奥秘,9月20日下午2: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老师音乐公开课在北音盘山校区大讲堂成功开讲,陈老师就“当代流行歌手如何与现场乐队合作”为主题带来了生动而有趣的一课。

  “如果一位歌手在现场跟不上节奏,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节奏好比是心脏,律动是灵魂,可以说节奏对音乐非常重要。”陈老师首先强调节奏对演唱的重要性,节奏感在与乐队合作中不可或缺,建议学生利用节拍器加强日常训练。陈老师亲身示范,带领全场学生打起节拍,体会节奏练习中的疑难点,并以林俊杰的演唱作品《崇拜》为例,将节奏讲解运用于歌曲旋律之中,使在座学生能深刻理解歌曲中“节奏”的意义,加深了对节奏的理解。

  讲座中,陈老师现场选出几名学生上台一对一指导。陈老师细心纠正每一位学生在节奏方面的错误,鼓励学生大胆在舞台上展现出自身的优势与活力。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学生踊跃举手,认真聆听陈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并被陈老师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跟随陈老师打着节奏、哼唱旋律。

  讲座最后,陈老师衷心希望学生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通过此次公开课提高自身演唱水平。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学生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次聆听陈莉萍老师的公开课。

作者:图/蔡权 王温雪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