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与管理学院微课堂:面试礼仪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音微课堂:音乐教师基础教学技能教学训练之面试礼仪

    面试是大学生初入职场要经历的第一次考验,和以往在学校的考试有所不同,面试当中有需要应当遵守的仪表规范。今天的微课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与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孟梦为大家带来了面试礼仪方面的7大锦囊:

1  等候面试时,心态要平和,多想自己的优势,自信可以有效缓解紧张情绪;女生应着素色正装套裙或连衣裙,穿高跟鞋,化职业装,避免孩子气过重的装扮。

2  等候面试时应坐姿端正,不要跷二郎腿,不要过于随意,应保持平静谦和的心态,切忌随意走动、东张西望、大声喧哗;男生应着职业正装,穿皮鞋。

3  应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等候区,熟悉环境、调整心态,进一步确定应聘方向和目标。

4  行走时,挺胸抬头,平时前方,手臂前后自然摆动。腰部放松,脚步轻盈,并富有弹性和节奏感。

5  敲门也是一种礼仪,传递尊重、自信、认真、谨慎的良好印象。用右手食指或者中指弯曲后敲门,不要用力拍打。先敲三下,隔一小会儿再敲几下。

6  面试进行当中,要目光自然、适度微笑,认真领会面试官的问题,组织好语言,并调整好语速和音量;要摒弃各种小动作,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7  面试进行中,要谦逊有礼,举止文雅,减少多余的肢体动作,不要抖腿、晃腿;不要喧宾夺主、滔滔不绝,过于随意会给人留下轻佻不稳重的感觉。

    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科研处与教务处每学期都会联合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微课教学比赛”。截至目前,微课教学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参赛人数不断增多,赛事规模日趋扩大,受到老师、同学们以及业内人士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