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真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谈艺考现代器乐:超强师资打造全能乐手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 宋军光

宋军光简介】 

    吉他、贝斯、鼓、爵士钢琴...爵士、摇滚、拉丁、R&B、Funk、Blues...等等涉及各类现代器乐以及各类现代音乐风格的教学,实际在中国现代音乐教育中,各类大学都还未形成完整完善的现代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甚至有些都还停留在刚刚建立这些专业之初的阶段。

    中国唯一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系统化、多元化及专业化的现代器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已经成立20年之久,并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现代音乐的中坚力量。艺考时,到底该如何报考这个学院,哪些高校的这个专业有着坚实的教学力量,请听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详细解读。

【院系介绍】

    北音爵士乐学院教师队伍是由中国最顶尖乐手,外教专家及众多客座教授组成。如意大利籍钢琴家Moreno,日本鼓专家izumi,法国钢琴家Pierre,澳大利亚籍合奏老师Zac Courtney;国内著名老师有爵士吉他名家刘玥,汪峰制作人贾轶男,战斧乐队吉他手郭智勇;打击乐专家高兴;爵士鼓专家宋亮,周鑫;布鲁斯吉他演奏家张耘峰;贝司演奏家金东宁;客座教授谭伊哲,陆廷荃等等。

【培养方向】

    爵士乐学院设置了三年制专科和四年制本科两种学制,开设的专业有爵士钢琴、吉他、贝司、爵士鼓、萨克斯、铜管、古巴打击乐等。开设的课程除了一些传统的乐理,视唱,爵士和声,爵士节奏,爵士合奏,摇滚合奏课程,也有一些特色模块课,如:录音课,MIDI制作课,吉他效果器使用课和录音实践课等等。我们的教学风格多样化,包括爵士、摇滚、拉丁、R&B、Funk、Blues等,旨在培养出具有个性化、市场化的综合型演奏人才。我们在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教学的指导思想下不断的对现代音乐理论知识、现代音乐演奏技法加以研究和探讨,现已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一整套正规、系统的现代音乐教学体系。

作者:新闻中心